别傻了留学生!你等不来贺涵,只能等来“更惨”!

最近《我的前半生》这部剧火爆荧屏,连平时不怎么看国产剧的意腾君也忍不住熬夜追完了更新,不得不说,这部剧真的改编的太狗血了......



书中唐晶和罗子君的闺蜜情让人很感动,但是电视剧为了话题性(毕竟有争议才有收视率),硬生生的在两人中间加了一个“高能男”贺涵,原著中的罗子君真的做到了“不念过去,不畏未来”。



电视剧的罗子君,还是那个需要依赖别人的人,在雨中等待贺涵的罗子君没让我觉得感动,我只看到了她的蠢!



可能每一个经历过孤立无援的女孩都会懂,从来没有什么贺涵。风里雨里,哪有什么贺涵陪你!尤其这对于留学生来说更是贴切!

去留学的日子,你需要一个人面对各种各样的情况,不依赖任何人,也没人可以让你依赖!自立自强才是王道。

     

下面,意腾君就大家分享两个“闻者伤心,听者落泪”的留学“苦行僧”故事,来了解了解澳洲留学僧的留学前半生


1

卖掉房子去留学

留学生真的不都是富二代


2年前,我在国内的一所985名校,专修的是王牌专业,成绩也算不错,毕业后进入了专业相关的企业,年薪20万左右。


工作了一段时间后,我萌生了留学的想法,我想要去外面看一看会不会有更多的机会。



以前留学都是属于非富即贵的家庭,但是如今留学似乎走进了每一个家庭,包括我这样的单亲家庭。


我妈很支持我,对我也充满信心,她卖了家里的房子,换了个小城市生活,余下的钱供我读书。



因为家庭环境,我注定不可能和大部分留学生一样轻松。


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,除了上课外,我开始在外面兼职,做了各种各样的工作,刷盘子、送报纸、当服务员……各种工作都干过。


每天打工结束都觉得自己累瘫了,可是回去后还要熬夜完成作业。



到了澳洲,我才真正体会了什么是孤立无援,难的不仅仅是穷、学业压力大,而是心理上的落差。


现在我在一家上市公司做CFO,年薪早已达上百万,也收获了自己美满的爱情。


回眸这两年的留学生涯,我很庆幸自己经历了这一切,它让我看到了在办公室内看不到的风景,让我发现了自己无尽的潜力。


——


2

如果我的微信运动又走了几万步

那我一定是迷路了


初到墨尔本,完全就是在懵逼中度过的,首先,就是各种花式迷路。


盆友,如果哪天你看到我的微信运动又走了几万步,那就是我再次迷失在了墨尔本的街头。



我自认为不是个路痴,但是到了澳洲,我发现的智商似乎遗落在了我的祖国。


同样的一个线路,我三次迷路坐过站,最后站台的工作人员已经能够叫出我的名字了,每次他都是用关爱智障的眼神注视着我。



如果说迷路有什么好处的话,那就是练习了口语,因为我已经掌握了日常问路900句!开个玩笑!


总之,初到澳洲,如果每天都在迷路,千万别怀疑人生,大概只是水土不服罢了


——小雨



其实,留学的最大收获并不是一纸文凭,而是一个人经历了各种状况过后锻炼出的那份从容和能力。长期的孤单磨灭了你对他人的期待,开始学会一切依靠自己,真正独立的你才更有魅力~


愿所有独立的姑娘,都能遇到那个冒着风雨赶来见你的人!



免费咨询


长按下方二维码

添加意腾留学资深顾问孙老师。

别傻了留学生!你等不来贺涵,只能等来“更惨”! - Eistudy - 意腾教育的博客

 

评论

© eistudy | Powered by LOFTER